塔司

© 塔司
Powered by LOFTER

【ARS/竹馬AN/點文】甄選。

嵐的竹馬(二宮&相葉)

lofter的617粉點文 @抹茶少女静奈  點的架空竹馬

 微AN向

新銳導演相葉x資深演員nino

與實際團體人員毫無關連,單純創作


================================


當二宮和也收到了甄選邀請,看著上面導演名稱似乎是最近爆紅的新星導演,相葉雅紀。
忍不住鼻笑。


他的經紀人看起來就是很開心收到這個通知。
自己是得過各種大獎的資深天才演員,多久沒收到甄選通知這樣的信,不是自己去要求想演或者對方直接來指定自己,對他來說得到一個角色非常容易。

這樣的甄選,久違的看到。
 

城市中的霧霾,是這次要演的劇,篩選的角色是男主角,一個高智商理智殺人魔,很矛盾阿,理智的殺人魔。
他很有興趣,不管是對角色還是那位導演。

「經紀人,麻煩幫我回覆,我同意去參加甄選。」

 

當走入所謂的甄選室,以為裡面應該會有很多的人坐在裡面,眼前應該有一排人坐在前面審視自己。
但是沒有人,一張椅子對面一組桌椅,坐著一個男人而已,突地久違的緊張感。

「初次見面,我是相葉雅紀。」看著對方漂亮的杏眼隨著笑意瞇起,眼尾的皺摺頗有韻味,褐色的軟髮。

「初次見面,二宮和也。」二宮坐到椅子上和對方對視,坐向前微微彎下身,抬眼的視線,像很謙虛的姿態。「不好意思,只有我一個人嗎?」
 

相葉有些無辜一般的睜大眼眸,溫柔的笑了,「是的,抱歉,我都是一個一個甄選的。」
「不,了解了。」

「二宮和也さん是很有名的演員呢,能讓你答應我的甄選很榮幸,這次的劇本看了嗎?」相葉戴起眼鏡翻閱著台本。

「看了、」

「那能麻煩你演繹一下、你個人覺得裡面最精彩的一段劇情嗎?」相葉看了幾眼書頁,拉低鏡架,有些調皮的眼神看向二宮。
 

有趣。

這是二宮從剛剛觀察到現在對相葉雅紀的想法。
難怪會有名,不是只有臉蛋漂亮而已,很特別,這人很特別。

「好的。」二宮點點頭站起身,撥亂自己的頭髮,把襯衫解開幾顆,拉出一邊的衣擺,脫掉西裝外套,露出裡面的吊帶。

接著有些用力的坐回椅子上,兩腳大開,癱軟的靠著椅背,手臂伸展出去像是手放在桌子上。

接著,深深的嘆氣。


「女人……女人真是無法讓人疼惜的存在,所有的女人突然對你的討好都是有目的的呢……喜歡的情感到最後也會變質。有興趣、有錢,想要物質上的東西就會找新的男人、」
看著二宮的表演,相葉瞇起眼眸。

「這樣的痛楚是什麼,第一次從心口蹦出,從我本來就有的缺口,那個,我以為已經用人類的血填滿、是什麼……」像是趴在桌上,糾結在一起的面孔帶著一絲純真的迷惘,如同小孩子一樣。
像是逐漸壞掉的人偶眼神呆滯,卻一絲亮光閃過眼眸,「我知道了……不、我不知道……」崩壞般的令人慌張的氣氛。
明明應該讓人疼惜,但是對象卻是殺了所有乘客的瘋狂殺人魔,又或者其實他不瘋狂,他,一直都很清醒,瘋狂的是這個世界。

當二宮演繹到一個段落,把劇本裡的旁白唸出口,伴隨著坐在椅子上,隨意讓額前的瀏海遮掩住自己彎下身掩蓋住的面容,兩手垂放在腿上。

露出應該說是可愛的笑容,卻讓人不寒而慄。

整理好儀容,看向相葉。一瞬間的沉默。

 

「為什麼會選擇這段呢?」
「因為這是男主角、唯一最像人類的地方。」

「……你是與眾不同的呢,見識到了……一般的人總是演繹他瘋狂殺人的段落。」如同感嘆一般,相葉點了點頭,「請務必擔任此劇的男主角。」
「請多指教。」二宮禮貌性的鞠躬,走向前和對方握個手,正要轉身離開,卻發現對方不放手。

疑惑的眼神看去。
「晚上要一起去喝一杯嗎?」相葉突兀的提出邀約。
 

「晚上……」有些緩慢的說著。
「啊……抱歉那麼突然,一定行程滿了對吧?」相葉鬆開手傻笑收拾好東西,打算把二宮請出門房間。
 

「不、喝酒有時間的。」二宮稍微停下腳步。
「啊,太好了、抱歉想說應該培養一下感情、哈哈……」對方在二宮拒絕的一瞬間露出了有些受傷的表情,平常總是愛觀察人細微表情的二宮當然沒漏看。

那樣的表情,要怎麼拒絕。

 

深夜,兩人像是多年結識的好友一樣在包廂裡飲酒暢談,明明之前沒見面過,兩人卻意氣相投。

「像NINO這樣的有名人一定很多追求者吧!」相葉有些微醺的語氣,眼眸半瞇起有些迷濛的色氣,二宮乾笑幾聲飲上一口酒,讓金色的液體稍稍掩蓋住自己的嘴角。

「是的呢、不過可惜、我單身」說著這一連串的話語邊觀察著因為酒精,表情漸漸直白的對方,聽到自己被取奇怪的暱稱也無所謂,相葉那從一瞬間難過的表情變成喜悅,就像是……就像是……
「相葉さん,如果對我沒有興趣,就不要擺出這樣的表情。」想要用開玩笑的語氣帶過這詭異的氣氛,卻看到對方宛如酒醒的表情。

「抱歉……」相葉唯諾的低下頭道歉,二宮和也一瞬間明白了什麼,但是對方究竟是怎麼喜歡上自己的,明明才第一次見面。

 

而覺得這樣的相葉雅紀可愛的自己大概也是醉了。

無法掩飾自己紅通的耳朵,看著相葉重振笑容打算繼續和自己飲酒,沒有任何表示,二宮有些不悅的情緒湧上心頭。

 

「你不做什麼?」
「嗯?」
 

「不是喜歡我、不想對我做什麼?」再度看到相葉羞澀的表情,二宮忍不住乍舌。

看著相葉挪動身體坐到二宮旁邊,「可以……嗎?不問我,喜歡你的原因?」

 

「不需要。」二宮和也早就知道他是誰,在以前自己剛出道演戲的時候,待在導演旁邊的實習助理,那個膽小的眼神觀察著四周,心思細膩,敏感的男孩。

他捉弄似的去找他說話聊了起來,意外很投機,看到對方欲哭的漂亮面孔看著他,給予他最燦爛的笑容,「我們,好像可以成為好朋友?」那樣天真的對方。
忍不住心動。

等著相葉雅紀小心翼翼湊過來,溫柔的吻上自己,二宮和也打算,等把對方捉弄一陣子再跟他說,要比誰先喜歡上對方,自己絕對比較前面。

事後被朋友知道了,他跟相葉雅紀開始交往的事,每個人都覺得他太不理智。

 

「我只需要一個契機,還有就是我們倆在交往後,能藉由越來越了解對方而產生出更多愛情,只要確認對方有這可能性,我願意奉獻所有。」看著二宮和也笑眯起眼。

 

「Nino,我寫了新劇本,很適合給你演的喔!」

「我說你……不能這樣啊笨蛋、」完全針對他的劇本是怎麼回事,嘆一口氣。

「MAくん出演的話,我就演。」如同惡作劇成功的甜美笑容出現在臉上。

 

END

 

===========================================

大家好

是我

現在非常想睡,這篇寫到一半決定了一件事情XDDDDDD

希望會喜歡這點文~

裡面描寫甄選那段我寫最開心了XDDD

 

晚安~



评论(2)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