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司

© 塔司
Powered by LOFTER

【ARS/竹馬AN/點文】天ノ弱。

嵐的竹馬(二宮&相葉)

lofter的500粉點文  @忧郁少年马三毛 點的架空竹馬

NINO視角 微AN向

可以聽著慢板的天之弱邊看(?)

與實際團體人員毫無關連,單純創作


=============================================



僕がずっと前から思ってる事を話そうか

說說我很久前就在想著的事吧


專心的彈著鋼琴,其實不是自己的專長,也不是興趣,只是認識的學長希望我幫他們社團伴奏而已,本來我就沒參加任何社團,拿過學長遞給我的琴譜,對他說著,「我沒有經驗喔。」學長笑著說相信我一定可以,我可是二宮和也。


二宮和也……那又如何?即使年長的人如此喜愛我,可惜的是同班的那些同學討厭我到不行。


每天上學開啟的鞋櫃佈滿垃圾,教室裡的座位被塗鴉,明明我什麼都沒做,可能也是自己太獨立自行,才會被那些只能群聚來強勢自己氣勢的愚蠢同學欺負吧?

想看到我害怕的神情。


我在第一次發現自己被霸凌的時候,演了一段……我假裝不知所措的抓著掛在肩上的背包肩帶,恐慌的神情讓全班都在取笑我,低頭的我顫抖著身體,讓他們以為我在哭泣,原本就在憋笑的我,忍不住,抬起頭大笑不止,這次,換他們被嚇到了。

大笑到流淚的我,瞬間收起笑容,面無表情。


「無聊。」冷冷拋下這句,轉身離開教室。


走去空出的音樂教室,拿著學長給的備用鑰匙打開,隨意把書包丟在地上,我琢磨的一個一個練習。


也不知道自己練了多久,我抬起頭想讓自己休息一下,連什麼時候教室裡座位上坐了一個男生我都不知道,我瞪大雙眼看著他反坐在椅子上,杏眼水亮的盯著我,發現我的疑惑,他瞇起眼,笑得燦爛,「抱歉,聽到琴聲就過來了,你好厲害。」眼尾的細紋表示他很愛笑吧。


「我是相葉雅紀,籃球部的,想說先偷跑去練習,卻被你的琴聲吸引了。」他歪著頭,柔順的棕髮軟軟的覆在他自己的肩頭,溫柔的笑顏,很溫暖。


眼神示意我回話,我稍微調整好坐姿,在繼續按下琴鍵時,裝作不在乎的開口「二宮和也。」




友達に戻れたらこれ以上はもう望まないさ

只要能回到朋友就別無所求了

君がそれでいいなら僕だってそれで構わないさ

你認同的話我那樣也沒有關係


回想起和他初次相遇的情況,呆坐在琴椅上,自己短小的手指按下黑色琴鍵發出不和諧的聲音,從我們第一次相遇到現在也一年多,明明自己一直對他很冷淡,他卻是每天每天到這教室,聽著我練習。

最初無視他的存在,在我停下演奏的時候,他原本會待在椅子上問我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說著今天天氣很好,運動起來一定很舒服。


過幾天,他起身站在離我幾步的距離,問了一些我的興趣,我只是冷冷拋出一句,走開。

又過了幾天,他站在鋼琴旁,問著我要不要放學跟他去速食店吃東西,再過幾天,他骨感的大手撫上琴鍵,修長的身子彎下身,漂亮的杏眼看向我,「理我嘛……」


我抬起頭看向他,他的笑顏如同向日葵綻放一樣的對著我,讓我覺得太過耀眼,一股熱流在身體裡亂竄,感覺耳根發熱,他開心的看著我,「我可以給你取綽號嗎?」


我錯愕的看著他,他一腳跪上空出的椅子空間,「NINO!」帶著可愛嘴型,有些像撒嬌一樣的語氣叫了奇怪的名字,明明是大我一歲,又受歡迎的學長。


他莫名其妙的舉動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皺著眉頭笑的無奈,嘴遮掩住自己勾起的嘴角,他滿足的勾起笑容,很陽光,我停下笑聲,故意有些嘲諷的語氣,「相葉さん,你真奇怪。」

「哪裡?」


「我對你很冷漠,為什麼每天來找我。」

「覺得可以跟NINO成為好朋友。」


「根據?」

「直覺!」


「……動物嗎…哈哈哈……」久違的高中生活中,第一次笑得如此開懷,他只是陪著我一起笑了。

之後幫學長的伴奏結束了,但是我還是每天都待在音樂教室等待他的出現,練著新的曲子,等著他。


我們變得坐在同一張椅子上,他有時候會希望我教他,有時候只是在跟我抱怨他今天不順的事,有時候則是誘導著話題希望我多說我自己的事,當我一臉坦然的說出一直被班上同學霸凌,他不管我正在彈奏,突地擁抱住我,很莫名其妙的哭了。


「我,會一直當你的朋友!」他的話語溫暖我的身心,我瞇起眼笑了,「謝謝,雅紀。」

發現兩人回家的方向一樣,一起去月台,一起坐同一班列車,一起坐在位置上聊天。


變得密不可分。


這樣一年多,今天沒有等到他的出現,我想著大概是社團關係,自己拎起書包走去坐電車,在月台看到他的身影,想要叫住他,卻看到不認識的女生跑過來摟住他的手臂。


也是呢,他也會交女朋友,人那麼溫柔,笑容很溫暖,運動很厲害,對人很體貼,怎麼可能沒女朋友,我這麼想著,在隔他們一段距離的月台間格,蹲下身子縮起來,心很痛,痛的我淚水不受控制的掉出來。


原來在不經意間,自己的心被他的笑容俘虜,不知不覺的親密是自己的愛慕,如此嘔心的情感怎麼能出現……


「和!」他有些嘶啞的聲音親暱的喊著我的名字,被他發現的我擦掉淚水,起身看到他跑了過來,身後跟著那個女孩,「你身體不舒服?」他手的溫度要再度碰觸到我,他碰上我的手背,燙得我很痛。


「……我喜歡你……」原本想要嚇唬他一樣用吼著,泣不成聲的語調,淚水積在眼眶,用自己覺得最好的笑容對上他驚訝的臉,「開玩笑的……去陪你女朋友吧。」

我輕撥他的碰觸,跑開他的身邊,他跑的很快,如果他想追我,一定很快就會被他抓住,但是卻沒有預期的溫度,那就,這樣吧。




今日はこっちの地方はどしゃぶりの晴天でした

今天這邊是傾盆大雨的晴天

昨日もずっと暇で一日満喫してました
昨天也閒情地享受過了一天

別に君のことなんて考えてなんかいないさ
也沒有特別在考慮你的事情

いやでもちょっと本当は考えてたかもなんて
也許還是稍稍有想過一些吧



我不再去音樂教室,鑰匙還了學長,我待在現在上課時間空無一人的屋頂,今天天氣很好,蔚藍的天空只有飄過一些雲朵,我有些癱軟身體的扭曲坐法,刻意避開會跟他遇到的時間,刻意避開不坐電車,刻意避開兩人常去的速食店,恢復成以前只有一人的生活。


自己戴著耳機聽著遊戲背景音樂闖關,走回家跟老媽喊著肚子餓,寫完功課繼續玩遊戲,被老媽催去洗澡睡覺,在起床上學,這樣重複,再也沒有突如來的電話會打擾我。

望著天空,卻扭曲如同水波,不知不覺大字形躺在屋頂地板上,我任由累積漫溢而出的淚水流過我的側臉,溫熱的觸感滑過的我髮際,我的耳廓,在米白的石地染上深色。


我嘗試讓自己腦袋放空,手臂遮掩住自己的視線,一片黑,我忘了他,我忘了這個人的存在。

「和!」他的聲音清晰的在我耳邊響起,嚇得我坐起身,發現沒有任何人。


結果還是深深印在深處……


他一定覺得我很噁心,我很奇怪,他只是想跟我當朋友,我卻汙穢的想要占有他。

回想起他的笑顏,對我來說理所當然兩人的親密和回憶讓我自己狼狽不堪。


他一定很早很早就有女朋友,想著自己或許是他最親密的人的自己如此噁心,但是暴走已無法停止的情感不斷侵蝕我的理智,我想擁有他,希望在他懷抱裡,希望他只傾聽我的話語。


這樣滿溢而出帶著刺的愛還有痛苦,該不負責任的要他承擔嗎?

這時候想耍任性的我不是很狡猾。


腦袋轉個不停,一切都是空想。




縮まらない隙を何で埋めよう?まだ素直に言葉に出来ない僕は
那縮不短的縫隙中要填上什麼呢?還無法率直地說出來的我

天性の弱虫さ

是個天生的膽小鬼



戴著耳機,恢復到一人回家的日子也一陣子,走在夕陽照映的路上,自己的影子長長的衍生在自己前頭,自己縮成一團貓著背,矮小的我,稍微放慢腳步想要端倪,旁邊多出一個人的影子,走路的姿勢很熟悉。


離我越來越近,我停下腳步,轉過身,「……」努力壓下自己心中的驚訝,相葉雅紀,出現在我眼前。


他喘著氣,冬天的寒氣讓他吐著白煙,我縮著,盡量讓圍巾保暖自己,聽到他大喊的話語。

「一起,回家吧!!」

連耳機裡的音樂都蓋不過,熟悉的活力滿滿。

「你傻了嗎?!」我扯下耳機,對著他喊,不管旁邊走動的路人的目光,我失控的語氣讓他瞪大了眼。


「別來找我了!」我可是男生,喜歡你的男生,想要親吻你,想要你擁抱我,想要讓兩人更加親密。


這時候應該是要隔開距離的我們。


我退後幾步,反正他絕對不會追上來,我快走著,帶著小跑步,聽到後面也多了腳步聲,他並沒有馬上靠近我,而是跟我隔了一點距離這樣走著。

「走開!」

「你不是喜歡我!」


「沒有!笨蛋!」

「和也,騙人!」


「離我遠點!相葉雅紀!」

「不要!」


「為什……」我憤怒得停下腳步,轉過身瞪著他。

「因為我也喜歡二宮和也!」他沒有停下腳步,走到我的面前緊緊抱住我。


「欸?」

「大概……」他的話語讓我心冷一半,這是同情嗎?我推開他,揍了他一拳,「混帳!」


「等我!」你扯住我的手腕,不管臉上的瘀青和讓你嘶牙裂嘴的疼痛,「求你、等我……」第一次看到他蹙眉的表情,我掙扎著,「有女朋友的人……」


「那個不是,相信我。」

你微微低下頭,讓我們臉的距離拉近,「所以、請你等我……」



我身體無意識的發顫,只是嗚咽幾聲,甩開他的手,轉身離去。





二宮和也,25歲,大學畢業後在遊戲科技產業裡工作,薪水中上,現在就是個標準的遊戲宅男。

提著從便利商店裡買的食物微微晃著袋子,今天是難得的休假,當然要打上一整天的遊戲。



進了家門,貓著背走去客廳,踩過有些雜亂的地板,一腳踹上躺在地上那人的背。


「好痛!和也……幹嘛、」他坐起身擦過打瞌睡流出的口水,一把扯過我的手讓我坐在地板上,他圈住我蹭了幾下。帶有花粉過敏的鼻音說著「好不容易從國外結束工作回來……」


「這次是拍什麼雜誌封面?」


「CROSS。」心理暗記一筆該買的雜誌。


「雅紀,你下次回來打給我,別突然跑來我家。」我頭頂上他的下顎,他吃痛叫了幾聲,「好喔---」



兩人話語的結束,是交換著久違重逢的親吻。


END

=============================================


大家好

是我

這次的竹馬架空是昨天聽到新社会人-天之弱 -Piano版衍生出來的腦洞

就把他當點文寫了可以聽著邊看這篇,慢板很好聽沿用一些歌詞,後面的竹馬就是相葉雅紀勤奮的追求NINO了。


所以兩人是在一起了只是相葉職業是模特兒就很忙碌啦(?

希望大家能喜歡這篇我寫的竹馬

CP有一點點進化了XD

其實想寫成長篇

但是剛趕完山組智翔的本子腦袋真的一片空白XDD


感謝看到這

晚安


评论(12)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