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司

© 塔司
Powered by LOFTER

【ARS/竹馬/架空】車廂中的乘客-03

嵐的竹馬(二宮&相葉)

與實際團體人員毫無關連,單純創作

架空注意

自我流注意

=========================================================================



讓人害怕,下了車後月台上的廣播如同刺耳的雜音讓二宮慌張了起來,剛剛,他跟月台上的少年對上眼,竟然在對方的眼瞳裡清楚的看見自己的身影,快走著緊抓著背包肩帶,忍不住嘲笑自己,為什麼自己如此的不安。

只不過是跟不認識的人對上眼而已。

快走的步伐好幾次絆住自己的腳。



他希望之後的通勤中能不要再和那位少年相遇,自己像是被看穿一樣,讓人害怕。

而時間飛快流逝,大約一個多月,二宮再也沒有在車廂裡,月台上看到那名少年。

早晨,等待著平常坐的電車準備去上學。

當二宮走進車廂的同時,耳機裡放出他最近突然迷上的音樂,每次都有像要陷進那首歌的世界觀一樣。


而就在踩入車廂地板的同時,音樂響起,裡面過於擁擠的空間突然被拉長。


幸運的是剛好有人下車,就在二宮站的位子。
默默的坐下,聽著音樂,沒有從書包拿出遊戲機,而是手指輕敲著大腿,他知道自己不應該亂張望,卻默默觀察起身邊的人。
之前放學遇到在打瞌睡的上班族,現在精神抖擻的閱讀著折小的報紙。
電車的行進聲有點吵,但是摘下耳機,像是逼得自己回歸現實一樣,逼得自己像日本人一樣過於禮儀的客套,生疏得跟對上眼的人打招呼。


他才不要,他寧願陷進自己的世界,即使可能很危險。

他呆望著眼前站立的人們,人和人之間有著適當但是對於陌生人來說過於親密的距離。很靠近,卻是在自己世界裡運作。
透過人之間的縫隙,他也覺得不可能,但是他和坐在對面的一位少年對上眼。
視線對上應該要尷尬的移開,但是他卻無法動彈,音樂停止了,無限放大的耳鳴讓他腦袋發脹。

那個少年是誰。

內心的疑問不是問號,因為他不感興趣,或者逼迫自己不去探究。


但是,久違熟悉的顫慄感由背椎衍生而上。
六號車廂,月台上的少年。

腦海閃過的景象。


「你好?」


他如果移開視線,那位少年就不會離開座位硬擠過人群來搭話,對方修長的身段,笑得瞇起的杏眼,有些軟的聲音。

他不應該回答,但是,
「你好……」
二宮回答了。


「我是相葉雅紀。」笑開的笑容非常耀眼。
「二宮、」原本只打算說到這,對方的眼神直盯著他,二宮總覺得他在等他說下去。
「和也……」

他輸了。


「之前好像見過面?」相葉笑吟吟的問著,二宮觀察起對方,這樣遊刃有餘的態度,是個在學校人受歡迎的人吧。


惡作劇的念頭升起,全部照實話說的話,對方會因為覺得自己是神經病就退縮,這樣正剛好。
「是哦,我坐在車廂裡,電車進站時和月台上的你對上眼,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害怕,就跑下車了。」二宮一瞬間露出有些瘋狂的神情。


旁邊的上班族似乎聽到對話,偷偷看了他們幾眼。
來吧,害怕吧,覺得我是怪人吧。

「對!六號車廂對嗎?我後來上車後還特地跑去六號車廂要找你,原來下車了啊,不過現在能遇到太好了!」對方笑開臉,一瞬間詭異的對話變成合理。


二宮和也完敗。


明明只是和對方對上眼一次,卻能再認出對方,不管怎麼想都太詭異了。


「和,請多指教。」擅自喊得親密的相葉,笑得瞇起眼。
二宮和也覺得眼前的傢伙太棘手了。


而二宮身旁的位子空了出來,拿著報紙的上班族準備要下車,相葉當然馬上坐在他旁邊,他湊近二宮用氣音說著,「你剛剛也在觀察旁邊的人對嗎?」
二宮無奈的看向相葉,只能點點頭。
對方似乎更加的開心,「我也是!剛剛的上班族總是在這一站下車,西裝筆挺很帥,但是肩膀似乎有點斜……」
相葉惋惜的語氣讓二宮笑了出來。


原本打算不要摘下耳機,現在他覺得眼前的少年似乎沒他想像中煩躁,默默收起耳機,對著相葉神秘的開口,「那你有注意到總是有個手上沾了顏料的男人嗎?」

「欸?這我沒注意到!」
「哼……你還嫩呢--」

兩人的對話和以往一個人待著時的成熟不同,是符合他們這年齡的感覺。



他總是默默觀察著周遭的氛圍,表情。

他總是注意著旁人的舉動和語氣。

兩人莫名的一拍即合。


但是,初次車廂和月台那對上眼瞬間的顫慄又是什麼?

讓人崩潰恐懼的眼眸,映出了對方、兩人的臉。
像是,對於這世界,已經……


不止二宮和也。
連相葉雅紀、


那是輕視這世界的眼神。


TBC


==================================

大家好

是我

讓竹馬相遇了~~~

後面就不知道怎麼寫了(欸

其實有寫梗但是要怎麼衍生出去又是個問題XDDDD


感謝看到這

晚安!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