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司

© 塔司
Powered by LOFTER

【ARS/智翔/架空】燃。09 END

CP是山組(OS)智翔

OOC注意/架空注意

看到嵐學開場影片我想的小腦洞

與實際團體人員毫無關連,單純創作

O:神官

S:花道世家

M:將軍世家

夜神樂有自己私設變動注意

=============================================



民眾簇擁著神轎,好不熱鬧,巨大的鈴鐺掛在神轎上頭隨著男人們抬起的晃動作響,跟在身後伴樂和舞蹈的人跟隨著神轎炒熱氣氛。



「嗚……」像是被隔絕在另一個世界,轎內讓自己坐穩的大野,小小的動作揪著袖口,微微皺起眉頭,身體深處像是被火燃燒一樣讓他直冒汗,微開唇吐出氣,不能有絲毫的動作讓民眾感覺怪異,微微顫動的身體突然被環抱住,偷偷探出頭的櫻井從後抱住了大野。



「笨蛋…不躲好會被發現。」稍稍眼神移過去,大野閉上眼苦笑。
「我知道。」語氣有點強硬,像是在生氣一樣,櫻井翔討厭自己什麼都不能做,如果他知道大野智被下了什麼毒,那他平常閱讀過那麼多書,一定知道解決的方法。



只是乖乖縮在金黃色大衣袍裡頭,緊挨著大野微微駝背的弧線,他感受得到開始變冷的身體,只能越抱越緊。

「明明自己擁有力量反抗……結果卻知道是毒還喝下口。」大野笑得軟綿碎碎念一般,身後的櫻井動了幾下,悶悶的話語脫口「你這樣做是錯的,我沒你想像那麼軟弱,你可以不用那麼保護我。」說起來像是絕情,濃重的鼻音卻拆穿他的冷漠。

「是呢……」像是感嘆著。


「啊……是松本少爺。」外頭抬轎男人的聲音報出耳熟的名字。

「路線有變更,跟我來吧。」松本騎著馬匹出現,身後帶著幾名侍衛,每次祭典護送天皇和神官重要人士等都是松本家的任務,男人們不疑有他,開始跟著松本走。


似乎有點偏離人多的主要街道,即使有疑問也沒人敢開口詢問。
屬於松本家象徵的老鷹突然飛到松本的手臂上,抽出綁在爪踝的紙條。


轉過頭「你們,先把神轎放下,有事要代替天皇轉達給神官。」
聽到的是都是人民信任的稱呼,男人們把轎放下,松本下馬帶著兩名侍衛走入轎內,剩下兩個守在轎外,把鮮紅的布幕放下。


「來,換衣服吧。」松本的輕聲如同耳語,大野點點頭,躲在衣袍裡的櫻井鑽了出來。「潤くん,這樣太明顯了,這樣你們家的立場……」

「沒關係的。」堅定的語氣透露著不能拒絕,旁邊兩位侍衛脫下衣服和頭盔。
「是啊,我們三家聯合起來施壓,不會有人洩漏的。」
「是喔……說到底都是名門嘛——」
脫下侍衛衣服的是二宮和相葉,大概外人從沒想過不曾有深入交集的名門家族現在會聯手起來。


二宮家是掌握了國家的開發技術,相葉家則是國家最大的糧食生產來源,松本家是軍武力最強大的,櫻井家則是天皇最信賴的外交和策略家。不管是如何,一個名門造反天皇或許有辦法治,四人的話,不顧怎麼想,天皇就算針對他們也對自己沒好處。


衣服和頭盔替換好後,即使走路有些搖晃,大野還是好好的挺起身子走下神轎,把簾幕再度拉開露出薄紗,望著裡面低頭勾起貓嘴的二宮,和躲在二宮袍裡的相葉,大野智不知道該從何跟他們道謝,明明只是偶爾會在重大集會見過幾次而已,這樣會讓自己丟了性命的計畫他們還能幫到此地。


手臂上覆上白皙的手,大野和櫻井對望,三人下了轎子騎上馬,松本吩咐著另外兩位繼續護行,他要帶兩名護衛回去跟天皇稟報。韁繩一拉,松本跑在前頭,另外兩人跟著離去。

「嗚……」像是一個時機點,大野摀住胸口,血液再度從嘴角流出,窩起身子努力讓自己在馬上坐穩,現在除了大野的毒要解,還有深夜已快要結束,等到太陽升起時,櫻井翔的身體也會出現狀況,松本不時注意身後兩人的狀況。「快到了,等等你們坐上小船,湖的對面森林裡有個神社的石梯,上去就是大野さん他的老家了。」

櫻井點點頭,放慢馬的速度騎在大野身邊,隨時注意大野智的狀況。



在看到荒野的道路漸漸前方映出水光,櫻井瞪大了眼開心的要跟大野說,轉過頭看到的是身體已經不受控制癱軟,趴在馬背上的對方,櫻井讓自己的馬靠近大野,扯過掉落的韁繩同時拉起讓兩匹馬停下,聽到聲音的松本回頭也讓自己的馬停下,櫻井將昏迷的大野用盡自己的力氣把他抱到自己的馬上,護在自己的懷裡。


「智くん……」克制著發顫的音調,松本下馬跑到櫻井馬邊,牽起韁繩,「就在前面了,我牽馬過去,翔くん,好好抓住大野さん。」松本領著馬緩慢的走向湖邊,四處張望另一手緊握著繫在腰上的長刀,擔心的看向坐在馬上抱著大野的櫻井,緊揪著大野被嘴角血液染紅的衣襟,指尖發白。



嘩———
漿面劃過湖面出現水波。



深夜劃過逐漸拭去,水平面的漸層逐漸成鵝黃和深藍,鳥叫旋繞著森林和湖中,清晨有點寒冷的風,呼嘯的風聲掩蓋住船上三人繁亂的吐息,漿在水面有些力道的撥弄,松本吐著早晨冷空氣和口腔濕熱造成的白霧,直直看著前方有著鳥居的岸上,他想回頭注意櫻井他們的狀況,卻被隱隱的抖音給退卻。


那個毒茶,如果是一般的人喝下去可是馬上沒命,可能是大野智用了什麼辦法讓毒緩慢漸漸的侵蝕才可以拖到現在。
櫻井翔只是抱著對方,緊緊地抱著,似乎在哼著什麼歌,卻被顫抖的身體搞得不成調,沒有聲音的哭泣,眼淚積在眼眶似乎忍著不讓它掉下,想著上次自己哭泣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



瞇著眼的大野似乎是暫時性的清醒,勾起嘴角拖著無力的手回抱住櫻井,「沒事的……」氣絲若有似無,起身頭靠上櫻井的頸肩。

太陽緩慢的升起,冰冷的空氣有了熱度,灼燒的觸感在櫻井的肌膚上開始蔓延。

「翔くん……你不披上衣服的話……」松本有些焦急地說著,看了一眼太陽的光透射過來,再看一眼直盯著太陽的櫻井。

「沒關係……就這樣。」緊抱著似乎在他懷抱裡睡著的大野智,等著松本把船卡上岸。

輕語,「智……到了喔、」


太陽的光讓櫻井的皮膚冒起血泡甚至開始潰爛,蹙起眉頭的抱緊大野,似乎因為疼痛快要昏厥過去,只是無力的畏縮著身體癱軟在岸邊。

松本對著在這裡待命的侍從趕快把櫻井和大野送到神社裡頭。



兩人躺在木紋地板上,神社裡的人為了治療他們忙進忙出,櫻井扶著大野抱他起身,不管身旁的人需要他靜下來處理他皮膚上的血泡和潰爛。

「早上了。」松本看了一眼外頭,轉過頭跟櫻井說聲他要回去處理善後了。

「感謝你們,真的。」櫻井彎下身深深的道謝。

「……有空會來找你們的。」

櫻井望著松本離開,視線再度轉回大野身上,唇色發白一動也不動,抱緊著對方,直到神社裡的人要求他先離開一陣子,櫻井被旁邊的人架走,「智……我等你醒來……」
看著鮮血不斷從大野的嘴流出,櫻井被拉到別的房間看著拉門關上。



「櫻井さん,我們這裡也有的忙呢,得先讓寄生在你體內的夜叉詛咒消失才行。」

巫女準備好陣型,多人開始動作。

櫻井對於他們的說詞一點也不了解,巫女請他閉上眼打坐好,在儀式中簡略的跟他說明。


「智在第一次見到你的同時就感覺到了,你和一般的人不一樣,除掉他對你的好感,他也感受到你身上有沉重的包袱,大概是你父親那裡的業造成的怨恨吧,被夜叉下了詛咒,所以你沒辦法日曬。智一直都有在跟我們聯繫,他在宮中遇到的事,他遇到你的事。」


櫻井感受到胸口鼓脹起來非常想要作嘔,他皺起眉頭彎下身縮成一團,有些艱難地開口,「你是……他的母親…?」
「是的呢,被我們家那麻煩喜歡上真是辛苦你了。」巫女露出笑容。

過於糾結的疼痛讓櫻井渾身冒出冷汗,側倒在地癱軟的無聲呻吟,眼前視線逐漸昏黑,唇張闔勉強地說出字句。

「智くん……會沒事的…對嗎?」櫻井視線勉強對上走到他身旁蹲下的巫女,回應他的表情是複雜讓人感到悲傷的臉。

櫻井就這樣昏倒過去。




溫暖的沐浴陽光下,溫熱的觸感席捲毛細孔有點發癢,當櫻井醒來時,是躺在床被裡,旁邊窗戶透進來的陽光讓他覺得很溫暖,側頭看著皮膚不會因為熱度而冒起血泡,所謂的夜叉的詛咒被解除了。

拉開拉門屋裡一片寂靜,稍微在屋裡察看了一下,這是獨棟的和房,有些著急的跑出屋外。

「……」


除了種在屋旁的大樹,美麗的山景和草地森林,甚至是透澈的湖泊映入眼簾也無法讓櫻井讚嘆,他所思念的人,不見了,連他自己被安置在哪他也不清楚。


「智くん……」風吹落了花瓣遮掩住他的視線,一抹無法忽視的藏藍在綠色草皮、和棕色樹幹之間,靜靜地躺著。


櫻井拉著有些礙事的和服下擺跑了過去,跪坐在似乎睡著的對方身邊,彎下身緊緊擁抱住。

身體傳來的是溫暖的體溫和平穩的呼吸。

櫻井的低喃夾雜著鼻音卻不掉淚。
他端詳著,等著對方皺起的五官,眼眸緩緩張開的那一刻。


「智くん!」


「翔くん……」



回應夾帶著一抹一如往常的笑容。



END


================================================

大家好

是我

結尾選擇很平靜的寫法,沒想過會寫到那麼多章,這個不含番外是兩萬三千多字我很驚訝XDD

一開始的腦洞嵐學影片被衍生那麼長的文章真是沒想到XDDD

這篇也預定收到接下來要出的本子裡呢XDDD

至於番外,會收在本子裡面,其實也是會貼出來到blog的!不過要等通販結束之後了XD

收到本子裡一定還會修稿過,然後還會收錄別的架空,希望我時間夠阿XDDD

接下來預計要放出的文章山組有兩篇,竹馬有一篇,剩竹馬還沒寫XDD

感謝看到這得大家,自己寫長篇的功力劇情部分要再加強!

晚安!




评论(16)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