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司

© 塔司
Powered by LOFTER

【ARS/竹馬/NINO視角】虹。

嵐的竹馬(二宮&相葉)

從本家搬來的舊文/今年4月底貼的~

與實際團體人員毫無關連,單純創作

即興寫作 很短

==========================

 

 


悶熱的午後,感覺就是隨時會下雨,在這春與夏的交接點,有著春天的不穩定和夏天的熱度。

 

望著眼前因為炎熱蒸氣而扭曲的街道,我拿著傘勾在食指中指上搖擺著。

 

問我要去哪裡?老實說我自己也不知道呢。


難得的悠閒我應該待在家打一整天的遊戲,我今天卻出門了。



旁邊的景色不再是屋宅,變成兩側有著野花叢在唯一一條柏油路上,沒有車,如此偏僻的地方。

 



我走在路的中間,無聊得順便觀賞野花,現在這時間是五點多,沒想到這時候螢火蟲已經飛出來幾隻了。

 

望著都是都市不可能看到的景色,我湊近草叢,更多的螢火蟲窩在裡面,是在等待夜晚得來臨,要綻放他們的光嗎。

 

鼻尖被液體濕潤,我停下腳步愣了一下,望著灰暗的天空,瞇起眼眸,一滴液體滴上我的臉讓我閉上眼,眼簾輕顫。

 

嗒…嗒…嗒…


細小的雨滴打在我的傘上,沒有很大,甚至可以不用撐傘,我還是打開了它。

 

我持續在看似沒有盡頭的路上走著,天色灰暗下來像是提早進入夜晚,螢火蟲不害怕著雨越來越多。

 


「雨傘碰在一起,我無法筆直的走著……」細小的語調帶著有點輕快的唱法,勾起嘴角,我隱藏在眼裡的溫柔被傘遮掩,被雨清刷。

 

聽著雨滴打在傘上的聲音異常的讓我放鬆,我抿起嘴望著眼前露出一點的夕陽,奇怪得季節呢。

 

橘光透過雲層透射出來,映照在我的身上和身旁的花草,細雨持續著,我側過上身看著被拉長的影子。

 

我,和一把傘。



「吶,你看你看……」我喃喃自語手憑空摸上自己影子的頭頂,一句話吞進肚裡「影子沒有重疊。」

 


不同於悶熱的溫度,微風吹來如此涼爽,我持續在道路上走著,不知哪來的蟲鳴鳥叫,不同於夏天煩人的蟬叫,我閉上眼感受太陽下山前的餘溫,持續前進著,這裡沒有任何人,只有我一人。

 

我再度睜開眼望著眼前的山頭,太陽和雨同時存在,微弱的彩虹半透明的在天上。

「彩虹好美啊……」我如此輕嘆。

 

 

 

 

*



「NINO!」

熟悉有點嘶啞的聲音喊了我名字,睜開眼,眼前的景色不在,是相葉雅紀的臉放大在我眼前。

 

我眨了幾下眼看著他的杏眼水潤的盯著我看。

我把心裡想到的話像碎碎念一樣,說了出口「不,還是你比較美……」

看著相葉瞪大了眼眨了好幾下,但隨即展開笑容輕拍我的頭,「你睡迷糊啊……」

 

 


溫柔地笑著的你。



「吵死了,我在補眠幹嘛。」提早到了休息室覺得眼睛很疲憊想小睡一會兒,就這樣被吵醒,我刻意臭臉得看回去。

 

「對不起……想說你這樣會著涼啦----」你雙手合起跟我道歉,我揉了揉眼「請我吃飯賠罪吧。」

 

相葉不滿的噘起嘴說著有人這樣喔---但是默默拿起錢包問著「去食堂吃?」

 

我起身伸懶腰,帶著一點鼻音「去外面吃。」

「外面下雨啊。」



我拿起兩把傘一隻塞到相葉懷裡走出門外,聽到身後悶悶的笑聲也不自覺勾起嘴角。


外面下的是細雨,我們還是戴起口罩撐起傘走了出去,有點冷的空氣反差讓我縮了縮身子,下意識靠向相葉,兩人的傘撞在一起。

 

他溫柔的笑了,問著我還沒睡醒嗎?我回著多虧你的福。

走在撐在傘的人群中,大家注意著雨,我們不會被發現。

 

「雅紀,我夢到了喔,你的老家。」我突兀得冒出這句話,他拉下一點口罩「真的?」

「恩,螢火蟲。」

你瞇起眼眸,我知道你笑了,說著好懷念啊以前常去抓。

 


這也讓我想起,在那螢火蟲的夜晚,我壓抑不住衝動,想要說出喜歡,卻只說出讓我們名字重疊吧這奇怪得話語,惹得相葉雅紀大笑。

 

停在馬路邊看著行人因為綠燈而走去對面,我也準備走向前,空著得手卻被握住。


我轉過頭看向雅紀,他愣了一下馬上鬆開手,「走吧。」

 


他這麼說著開始往前走,肯定跟我想到一樣的事,即使那時候我們還小並不懂那句話的意思,現在回想一定會明白。

 



我看著他開始發紅的耳廓,輕笑幾聲,「喜歡……」如同自言自語。

 

雅紀偷偷撇過頭看了我幾眼,說著雨越下越大了得快點呢。

我湊近他的身邊搔亂他的頭髮。

 

「謝謝。」在他耳邊輕語。

 

他拉下口罩對我吐舌做個鬼臉。

 


這天愛情開始萌芽……

應該說一直都在,只是太過於習慣對方待在身邊,視為理所當然吧。

 

雨停了,傍晚的夕陽拉長我們倆的影子,由兩個重疊成一個,收起傘而貼近的身體。


一人拎著袋子的其中一邊,「總是這樣……」我清唱著我剛做好詞的歌。

 

抬頭望望和夢裡一樣的彩虹,你興奮得打斷我唱的歌指著天空。

 

「彩虹!」

「吵死了笨蛋!」

 

 

FIN

 

==============================================

 今天在WB看到一張竹馬就想想貼一下這篇吧XDD

下面是當時的後記



大家好是我

這次是自己回家的時候突然想到的XDDDD剛好聽著NINO的虹

啊就想來寫寫可愛的竹馬吧XDDD 雖然文章內容不如自己預期寫得好~

大致上寫了我腦袋裡的畫面XDDDDD

 

大概我竹馬都是這種風格吧XDDD(看前面兩篇)

 

感謝看到這~ 最近積稿好多 放假來慢慢處理

晚安~~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