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司

© 塔司
Powered by LOFTER

【ARS/斑比/JS】點文-雙面。01

是粉絲破200時  @小梓 同好點的古代斑比組!

第一次嘗試寫古代架空還請見諒文筆拙劣,裡面是白話文喔(?)XDD

序章 在這

長度沒意外是大概兩三章完結!!


斑比組/JS注意

古代架空注意

OOC注意



=======================================


二宮彎下身走入牢房內,在櫻井疑惑的眼神下蹲了下來。「松本さん叫我帶你去見他,但我自己本身有話想先跟你說。」


櫻井警覺的弓著身子像是生氣炸毛的貓,眼直盯著二宮充滿不信任。
「叫我降伏是不可能。」


「不是,現在你只要依我是你同伴前提來看這件事就好。」二宮突地靠近櫻井扯上他的灰白的領子,手指勾繞著胸前的交錯綁繩,輕聲在櫻井耳邊說著,下一秒馬上被櫻井推開。



二宮輕笑,「你的主公是大野智對吧。我算是他的青梅竹馬,嘛、小時候他的鄰居吧。」


看到櫻井瞪大的眼眸二宮伸出手帶著邀請的話語。「我們來合作吧。」

 

 



櫻井自己手上被鎖著鐵閘,左右有護衛架著,走路有些浮顛,大眼直盯著走在前的二宮和也,他依舊不敢相信剛剛對方跟他說的話。

 

「我小時候住在大野家隔壁,從小就認識了呢。」


「我知道你想問什麼,為什麼現在變成大野的敵人。這我還不能說,我現在只需要你幫我做一件事。」


「讓松本潤注意力放在你身上。」


「別一臉無法置信,松本阿,可是從小就很仰慕櫻井你呢,我調查過,你可能沒印象了,那個有點胖胖總是跌到滿身傷的小男孩。」

 

 

櫻井知道他在說誰,小時候櫻井家族還鼎盛的時期僱用了很多僕人,其中最得父親重用的一直都是松本家。

 

他自己閱讀著書看到老男人牽著胖胖白白的小男孩大概小自己幾歲的孩子。男人開口了「櫻井翔さん,這是我家的孩子,年紀和你差不多,老爺叫我帶他來陪你讀書。」


他記得松本潤。

 

只是後面被家族被大軍襲擊時和大家失散,沒再看過對方。

沒想到現在已經變成一個大軍強如國的主公。

湊近眉頭被士兵拉進一間磚房,二宮轉過身看著他再度勾起笑容,「在見人之前給你換件衣服吧。」

把士兵趕出去,二宮從衣櫃裡拿出一件艷紅花朵點綴的長袍。


櫻井討厭自己被女化,但是現下似乎只有這衣服能穿,默默披上長袍掩蓋住殘破的襯衣。
「走吧。」二宮解開他手上的鐵閘,下一秒櫻井一拳揮向他,二宮扯住他的長袍讓他往後倒像是要倒在地上。

 


「Nino,對賓客客氣點。」有點低沉但是奶音很明顯,二宮看著倒在地上的櫻井笑了幾聲轉頭「潤くん,不是叫你在大廳等嗎?」

「有點等不及……」松本走向前伸出手想扶起櫻井,兩人動作停止只是沒有下一步。


「我自己起來吧。」櫻井起身拍了拍衣服,松本收回手湊近他,手撫上他的臉「好久不見了,翔くん。」櫻井還來不及反應臉先刷紅,以前胖胖總是被欺負的松本現在五官深邃,眼神充滿侵略,讓櫻井有點不敢對上眼。

 

松本牽起櫻井的手,要把他帶去大廳,離開房間前,櫻井側過頭瞄了二宮一眼,二宮說著唇語,『晚上,會跟你解釋的。』

 

被松本溫柔的安置到座位上,櫻井有些不知所措,他現在的立場很微妙。

 

「沒事的,就當敘舊聊天吧?」松本微微勾起嘴角笑的瞇起眼眸,「嗯。」櫻井只是掩飾尷尬拿起茶杯輕啜一口。

 

「對不起,我明明是交代如果在戰場上發現你要把你帶回來,他們卻用粗魯的方是把你當犯人關起來。」松本微低下頭致歉,語氣裡有些不忍。

櫻井想著或許對方真的沒什麼惡意,用和以前對待松本的方式一樣,手撫上對方的髮絲輕拍安撫著。「沒關係,可是……」

 

櫻井想到現在自己的官職就覺得微妙,他可是松本視為敵軍的軍師。

 

「翔,留在這裡吧,跟以前一樣。」松本直視著他,在他有一定勢力的時候,就希望能在戰場上看到櫻井的身影,他知道以他的智慧,一定能活下來。

 

當櫻井想要拒絕的時候,他想到稍早二宮跟他說的話。

 

他是第一次和二宮見面,可是他感覺得出來他說的話是真的,也感覺他待在松本這有什麼隱情,晚點對方就會跟自己解釋,那他就先暫時幫忙一下。

 

「抱歉,我還是得回去,畢竟當初被襲擊時,收留我的是大野くん。不過,我可以待在這一段時間,只要讓我寫信給大野報平安的話。」

櫻井苦笑的側過頭,用艷紅的衣袖遮住嘴。

 

松本抿起唇不語,接著命令士兵準備紙筆。

「抱歉,以防萬一,得讓我知道信的內容……」

 

「沒事,我了解。」

說到底他們的關係是敵對的。

 

在信寫完命令士兵送出去之後,松本收斂一瞬間的氣場露出笑容,「那你能待在這多久?」

 

「一個多月……作為補償,我彈琴給你聽?」櫻井笑得輕柔,回想起小時候兩人一起讀書時,偶爾他還會把正在練習的琴曲彈給松本聽。

 

松本露出燦笑笑的淘氣,叫人準備古琴,「我最喜歡的翔くん彈琴的時候,很美麗也很帥。」

 

看著松本發亮的眼忍不著失笑,櫻井默默坐到古琴前,「你都成了將軍,用詞還是很奇怪呢,很美麗跟很帥怎麼用在一起……」

感受到對方湊到自己身旁,櫻井只是伸出手,讓手指輕勾在弦上,輕柔的撥出旋律。

輕快的曲調配著松本得輕哼,這是他們小時候常一起聽的兒歌,兩人略低的音調和著聲,配著琴聲,緩緩略慢下來的曲調,修長的手指用指尖撥出最後一個音律。

 

當櫻井瞇起眼眸看向坐在身旁的松本時,一瞬間氣氛變得不太一樣。

 

剛剛有點像小孩一樣雀躍的人,帶著若有所思的表情看著他。

 

太明顯了,眼底的沉念和一絲悸動。

 

大廳變得很安靜,偶爾竄入一些鳥叫,在櫻井啟唇想要說些什麼的同時,衣服因為動作發出的聲音,松本的手覆上櫻井放在琴上的手。

 

兩人的距離過近。

 

沒有阻止對方在外人看來荒唐的舉動,任由溫熱的薄唇覆上、輕柔的。

 

從以前櫻井就覺得松本太黏自己,總是說喜歡他、崇拜他,他認為這只是小孩的吵鬧。

 

經過這麼多年的再度重逢,從他第一眼和松本對上眼就知道,他小時候所說的那些話語一直都是認真的。

 

櫻井刻意微開著口像是邀請,松本順從的讓舌尖探入濕熱的口腔,兩人身體相貼,吻變得有些激烈。

 

「嗚…嗯、」發出輕微得嗚咽聲,櫻井手勾上松本的脖頸,長袍厚重的布料讓他肌膚沁出一層薄汗。

 

「翔くん……」松本吻上他的耳珠,他的鎖骨。

 

 

 

扣扣。

 

木門敲擊的聲音響起,原本要交纏的兩人硬生生互相推開。

 

門口的二宮苦笑著說「抱歉,但是潤くん你忘了還要開軍事會議嗎?」

松本愣了一下,像是恍然大悟乾笑著邊整理儀容,也順便幫櫻井拉好衣服,邊說著「抱歉,翔くん,我得先忙了。」有些狼狽的匆匆離去。

 

櫻井臉默默刷紅覺得真是羞恥,自己一瞬間不理智真的是失策。

不過他沒想到自己意外的接受對方。

 

看著門口的二宮並沒有離開,櫻井和他對視。

 

「做得好呢,非常感謝你呢,接下來的一個月也拜託了。」二宮揮揮手轉身離去,接著叫兩名侍從跟著櫻井行動。

 

看著二宮離去的背影,喃喃自語,「我……不是在…作戲、」但是聽到二宮剛剛那樣的話語,他有點迷惘。

 

就等晚上二宮來跟他解釋吧。



TBC


==============================


大家好是我~

這時間更新XDDD

最近瘋狂加班XDDD只能花一點半夜來寫XDDDD

嗯....................................

總之我古風真的真的很苦手XDDD


感謝願意看到這~~

评论
热度(50)